一枚肉饼子

乌梅子酱 第二十一章

乌梅子酱

 

人设:大佬×小娇妻

ooc、甜的、勿上升

感谢灵感缪斯李荣浩

 

第二十一章 再见

 

张云雷从来不是袖手旁观见死不救的人,更何况挨打的是杨九郎和杨九郎的爸爸。他很少会和杨九郎对着干,这一次他真的无法再听从杨九郎的,看着他们挨打比他自己挨打还要难受千万倍。

预想中的拳头巴掌并没有落在他身上,杨九郎紧紧把他护在怀里,承受着比之前更严重的毒打。他只是嘴角流了点血,杨九郎浑身上下一片青红,杨九郎的爸爸被打到鲜血一个劲儿顺着脑袋往下流,全身多处骨折住进医院。

杨九郎拿着父亲的银行卡排队缴了住院费,这卡里的钱本来是攒着给他上学娶媳妇儿的,如今遭遇了这样的事也不得不拿出来先治好杨爸爸的病。

缴好费他拿着各种单据上了楼,手术室前张云雷瑟缩坐在门口地上脸上还挂着眼泪看上去可怜极了。靠近他时杨九郎不由得慢下脚步,今天的事把张云雷牵扯进来是他最不想看到的局面,平时放在手心里宝贝的不行的人如今变成这副样子,他心里也不好受。

“吓坏了吧……”杨九郎在他面前蹲下。

张云雷抱膝坐着,双手紧紧抓着衣服,小小的身体还在发抖却在听见杨九郎关心他的那一刻摇了摇头。

“不害怕,你在我就不害怕。”

杨九郎心疼极了把人搂进怀里好好安抚,轻轻拍打着他的背让他不再因害怕而发抖。

“对不起,别害怕我在呢,没事了没事了。让你看到这样的场面真的对不起,脸还疼不疼?”

张云雷看着杨九郎脸上、身上的伤,他还在关心自己,崩溃了似的抱着杨九郎的脖子大哭出来,眼泪顺着脸颊流到下颚又流到杨九郎的脖颈。杨九郎只觉得肩膀处潮湿一片,心口也难受的不行,眼睛也逐渐酸涩。他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哭,父亲还在手术,结果也不知会如何,这里和家里的一切都需要他来顶着,不能泻了这口气。

“就没有办法解决他们吗……”张云雷哭的喘不上来气,抽抽嗒嗒的问。

杨九郎也没办法,扫黑除恶一直以来都是件难事,不是他想解决就能解决的。这一切就像早已布下的一张网,每条线都相互勾结,想在细密的渔网里找到一个突破口最重要的是有人同意他剪破这张网。不过如今……是没有的。没人愿意放弃自己的利益。

杨九郎无奈的摇摇头,伸手替张云雷理了理头发,他哭的小脸通红,流了好多的汗,头发粘在额前,嘴角还破了,狼狈极了。

杨九郎抚过他的侧脸,凑近他在他嘴角亲了又亲,吻里带着愧疚和抱歉但更多的还是心疼。

“对不起。”

“别说对不起九郎,我真的没事。你的伤,痛不痛,我去找护士要些药水帮你清理一下?”张云雷起身要走。

“等一下。”杨九郎也站起来,拿起张云雷扔在地上的书包,“不用了,我送你回家。”

说着他把书包挎在肩上,径直往前走。张云雷一头雾水站在原地,杨九郎走了几步见他没有跟上来,停下来转过身看着他。

“走吧。”他伸出手等着张云雷来牵。

张云雷虽然不懂但还是乖乖走上前去牵住了他的手。

 

二人手牵着手走在回张云雷家的路上。

一路上张云雷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拉着杨九郎的手心猿意马的瞥他。

“有话想说?”杨九郎用余光观察了他好久。

“你爸爸……你不用在手术室门口等他吗?”

杨九郎摇摇头,“我先送你回家。”他一边说一边用手揉了揉张云雷的头。

这一路不长,两人十分默契的放慢了脚步刻意把时间拉长,给彼此多一些在一起的时间。

夜已深了,世界都已沉睡。

“磊磊,你想考哪个学校。”

“嗯……我想去北京,或者上海、厦门都有不错的学校。你呢,九郎,你想去哪?”

“我啊,”杨九郎低着头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你去哪我就去哪,我……我跟着你。”

张云雷听到这话心里忧虑大过于开心,杨九郎家里出了这样的事,距离高考又只剩下一个多月,怕是会影响杨九郎的心情,又或者说,家里都变成这样了,还有什么心情高考。

很快便到了张云雷家楼下,那只与杨九郎牵在一起的手突然用了力,攥的紧紧的不愿松开。

“怎么了?”杨九郎摇了摇手。

张云雷小脸皱在一起站在他面前,“我不想走。”

杨九郎笑了温温柔柔的问他:“不想走想干什么?跟我回医院?”

“可以吗?”

“不可以,你要回家睡觉了,明天还要上学。”

“那你呢?”

“我回医院。”

张云雷走近两步,双手环着他的腰抱住他。杨九郎也回抱住他,他知道张云雷是担心、是不舍,只好说些让他放心的话。

“我没事,这样的事之前经历多了,真没事,你不用担心。”

“快高考了九郎,你……你好好的。”

“嗯。今天的事别影响了你的心情,回去洗个澡好好睡一觉,明天上学,好好吃饭,认真复习,认真考试。”

“嗯。”张云雷在他怀里点点头。

“上去吧。”

张云雷从他怀里出来,接过他递过来的书包,一步一步朝门口挪。

杨九郎尽力扬起一个笑脸,朝他挥手与他告别。

“明天见。”张云雷说。

“嗯。拜拜。”

 

看着楼道里的灯一盏一盏亮起,再一盏一盏熄灭,看着张云雷房间里的灯亮了许久又熄灭,杨九郎终于舍得离开。

他捏了捏酸涩的眼角,回头看了看那个窗口。

磊磊,以后你要好好吃饭,照顾好自己。

去更好更大的地方,去做更好的自己吧。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