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肉饼子

宇宙尽头(十五)

宇宙尽头

人设|学生张云雷X医生杨九郎

私设|12岁年龄差

师生恋梗、巨OOC、禁上升

 

第十五章

*专业知识、时间不必深究,剧情需要

/

援鄂医疗队去了多少天?

很少有人能清楚的记得。

只记得北京下了三场雪又化了三场雪,被白雪装点的树杈悄悄换成了绿芽。人们身上厚厚的羽绒服变成了有些单薄的棉服。

六十五天。

张云雷的日记本从一写到六十五。

“已经这么久了啊叔叔...”他看着那些写过的、有些厚度的日记自言自语着,声音有些颤抖,“我们很快就能见面了,叔叔...”

 

长时间的分离,张云雷和杨九郎都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彼此。

“怎么还要隔离啊...”隔着视频杨九郎都能感受到张云雷的小情绪。

“再等等甜甜,六十五天咱都过了,这十四天的隔离不是很快就过去了吗?”杨九郎耐心的安抚着炸了毛的、正在不断冒泡的甜甜。

“可是我好想见你,杨九郎,我想你了!你...你就不想见我吗?”张云雷不好意思的看了一眼屏幕,又垂下眼去。

杨九郎低下头,试图掩盖自己早已溢出来快要泛滥的思念,“想啊,没有一天不想的...张云雷,我现在总算明白了,什么叫做如果思念有声,那你早已振聋发聩。”

想啊,怎么会不想?

如果爱情如水,怕是早已泛滥成灾。

/

杨九郎隔离结束的那天早上,张云雷难得没有睡到日上三竿,对着镜子收拾打扮了一个小时,像是第一次约会那样,怀着一颗激动的心,去医院接他日思夜想的人。

医院门口等候的人很多,张云雷没有挤到人群里,反倒是走到医院对面,在一棵树下远远的看着门口发生的一切。

门口等待的人都是医疗队的家属们,他们有的是一家人一起来,有的怀里还抱着花,有的让人搀扶着挺着孕肚...他们用无比炙热又期待的眼神望向远处的医院大楼。

随着拉着行李箱的医生、护士陆续走出来,人群也沸腾了。

“诶!出来了出来了!”像是高考结束后等待孩子的家长一般,大家朝走来的人招着手、挥舞着手里的鲜花。

“宝贝!宝贝!妈在这呢!”

“老婆!老婆!这这!可想死我了!”

“孩子他爸!回来了回来了!终于回来了!”

“哎呦,老婆你肚子怎么也来了?”

那些医生和护士有的是20出头刚毕业不久的孩子,有的是已经嫁作人妇的成熟女性,有的是刚做了爸爸的家里的顶梁柱...再相见的人们拥抱在一起,说不出的温馨与感动。

 

终于,那熟悉的身影走进张云雷的视野。

那人带着一顶与他同款的黑色棒球帽,黑色连帽卫衣外面套着黑色皮夹克,黑色卫裤下面脚踩一双张云雷过年时为他买的新NIKE。一身黑的装扮显得杨九郎整个人很高冷,在这有着如这初春时节般的凛冽。

那人拉着行李,慢慢走来,由远及近,在张云雷面前站定。张云雷一时间无法做出反应,愣在原地没有动作,只有那双从未从杨九郎身上离开过的双眼渐渐红了...

杨九郎没有说话,一双小眼睛藏不住笑意,口罩遮掩下的嘴角狠狠的上扬。刚刚的高冷、凛冽全都一扫而空。他张开双臂,想要把张云雷拥进怀里。

张云雷从那些难以言喻的复杂心情缓了过来,搂住杨九郎的脖子,轻盈一跃,跳到那人身上,把头埋在那人颈窝,用脸颊来回磨蹭着。

“叔叔...叔叔...”

“哎,甜甜。”

“回来了,你终于平安回来了!”

“我好想你!”两人异口同声,用简短的语言诉说着这七十九天对彼此的思念。

杨九郎紧紧抱着张云雷,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到呼吸间都是彼此的味道。杨九郎贪婪的享受着这熟悉的味道。

是了,是他了,是甜甜的味道,是家的味道。

“张云雷,我想亲你...”

 

/

张云雷抬起头看着他,两人戴着口罩却挡不住想要亲吻彼此的欲望。

杨九郎的吻隔着两层口罩落在张云雷的唇上,即使隔着口罩也能明显感受到柔软。他期待、盼望、想念很久的人,终于再见面了。

张云雷闭着眼感受到那人炽热的吻,如此真实,没有手机屏幕的阻隔,落在他唇上。这种触手可及的感觉,真好。

...

“我...我没亲够!”张云雷红着脸小声抗议着。

杨九郎笑着,一手拉过行李,另一只在张云雷脸颊上捏了一把,然后把手递给张云雷。

“走吧甜甜,咱们回家,让你亲个够。”

回家,回家,回有你的家!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