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肉饼子

天外来物(九周年贺文)

人设|影帝杨X 助理张

巨OOC,勿上升,认真就输了

*灵感来自薛之谦《天外来物》

 

“本届金象奖最佳男主角获得者是——”

“杨九郎。”

镜头对准台下有些震惊的杨九郎,看着他脸上闪过一丝惊讶又瞬间消失,整理好西装和身边人点头致意后稳稳走上台。

接过奖杯,站在话筒前。他抿了抿嘴唇,脸上是难以克制的激动。两脚交替踏了两步,手不知所措的紧紧攥着奖杯。

“大家好我是演员杨九郎。”他攥着奖杯退后两步,弯下腰深深的鞠了一躬,良久才慢慢站直身子。“非常感谢各位观众、各位粉丝对我的支持。更要感谢的是我们《戏台》剧组导演刘恒、编剧胡雨锡,还有各位主创人员,没有你们也没有今天站在这里的杨九郎。”

“演员这条路,我走了十二年。这十二年我曾有过想放弃的念头,是我的粉丝、我的家人一直在鼓励我、支持我才能走到今天。我现在的心情十分激动,上台前也没有准备,现在还有些语无伦次...其实今天能站在这个舞台上,我最想要感谢的是我的前助理,张云雷。”

 

/“你带来了我的快乐”

 

 

九年前的夏天,杨九郎进入演员这行的第三年,他被确诊为轻度抑郁症。

“眼小牙黄话还多。”这是广大网友对杨九郎在他新的综艺节目上的表现做出的评价。像这样的评价,他打开微博就能看见上万条,那些言语有多不堪入目,就有多让他难过。

他错了吗?他没有。

可是。

他的状态一落千丈,从前爱说爱笑的人开始整天整天沉默不语;从前穿衣风格花里胡哨的人,如今最常穿的是黑白灰外加一定黑色棒球帽。

状态差、人缘差、捧不红...种种原因让杨九郎的公司不得不暂时减少给他的资源,就连之前带他的经纪人也傍上了新的红人。

没有名气、没有戏拍、没有收入。从曾经的两室一厅搬进了一居室再搬进地下室,就像他在大家心中的样子,越来越差。

 

“咚咚...”地下室老旧的木门被人敲响。

杨九郎从床上带着一身酒气晃晃悠悠的走过去,打开门。一个身穿白色短袖、浅蓝色破洞牛仔裤的男孩站在门口,清新又舒服。杨九郎的酒醒了一大半,晃了晃头,磕磕巴巴的问:“你是谁?”

面前的男孩紧张的抓着胸前斜挎包的带子,恭恭敬敬的鞠了一躬,动作幅度大得带起一阵风,额前的刘海也随之颤动。

“杨哥您好!我是公司新给您安排的助理,我叫张云雷。”说着,男孩伸出手,想要和他握手。

杨九郎握住人的手,用力把人往后一送,再撒开手关上门。

“你转告他们,我不需要助理。”

男孩明显愣了一下,来之前就听说这人脾气不好,搞不好会被人从家里轰出来,没想到连门都没让进就把人拒了。

“不是!您别着急拒绝我呀!公司说了,让我负责您以后的行程,我得对您负责呀!”

负责?

门唰一下被打开。

“负责?你想怎么负责?”

“我...我...我不知道!但...但我肯定...肯定让您高兴!”

杨九郎看着面前面红耳赤急得语无伦次的男孩,终于露出了笑脸。

好蠢,但确实高兴。

 

/“宝物应该捧着”

 

虽然公司给杨九郎安排了助理,但这助理和没有也没什么两样...

张云雷毕了业就来给杨九郎当了助理,对于社会和娱乐圈都没什么了解。杨九郎没指望着这个比他小三岁的小助理能带他走向人生巅峰,他的生活还是像以前那样拮据,只靠着在剧组混个十八号来赚钱。

但这个人的出现,确实让他的生活,又充满了色彩。

 

“张云雷,你为什么要给我当助理啊?”杨九郎看着面前菜色丰富的便当,又看了看张云雷手里的方便面,忍不住问出了两人相处两年来他最想问的问题。

“啊?”张云雷被他突如其来的问题问得不知所措。

那人不管不顾的继续说着:“我又不火,观众缘也不好,公司捧了我三年都没捧红,我...我不好的。你...你为什么要做我的助理?如果是其他人,你或许可以赚更多的钱,至少不用委屈你跟着我一日三餐只吃泡面。”

张云雷听明白了那人的意思,放下了手里捧着的泡面,抬起头看着他:“因为我喜欢你啊。”

“你不知道吧,我从你演的第一部戏开始就喜欢你了,你的那部美食综艺被我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每次有人在弹幕里骂你,我就怼回去,说你眼睛小,眼睛小怎么了!我们杨老师气质好!你戏演的好,早晚能出人头地,杨老师,我从一开始就看好你,做你的助理不委屈!”张云雷越说越激动,在他心里,杨九郎就是最好的。

“杨老师是宝藏,早晚会让人捧在手心里。”

 

/“你像天外来物一样求之不得”

 

在他们相识的第三年,张云雷生日那天,他们恋爱了。

他们的生活随着他们不断地努力,在一点一点的变好。他们一起搬进了一套50平米的一居室,虽然不大但很温馨。小屋里的一切都是双人份的,充满了腻人的甜蜜。

“张云雷同学,和自己喜欢了很久的人谈恋爱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杨九郎一边把人圈在怀里拿着指甲刀给人剪指甲,一边问。

张云雷把手里剩下的橘子塞进身后人的嘴里,靠在人身上仔细想着。

大概就是...

曾经你隔着屏幕才能见到的人,如今你一转身就能钻进他的怀里。曾经板着脸给你关在门外的人,现在恨不得把你踹进口袋里随身携带。曾经无数次想赶走你的人,现在除了工作时间都腻在你身边。

这种感觉怎么形容呢?

甜。

 

“那你呢?和粉丝谈恋爱是什么体验?”

被问到的人把剪下来的指甲屑包进纸里扔到垃圾桶里,放下指甲刀又把人重新拉进怀里。

“我从没想过会有人像你这般爱我、支持我,即使被所有人谩骂,也会毫无条件的站在我这边。你的到来确实出乎我意料,你太好了,我总觉得还是不够爱你。我之前无数次的想要推开你,怕我耽误你的好前程,可慢慢的我发现,张云雷,我离不开你。”

你把我从谷底拉上来,告诉我一切值得。

你就像天外来物,突如其来,却又让我求之不得。

 

/“我在不近又不远处,用明天换你靠近我”

 

四年前,澳洲。

“对不起,这婚我们不结了。”张云雷收起桌上准备好的文件,拉着杨九郎的手走出了工作人员特意为他们准备好的房间。

“磊磊,为什么?不是说好了,我们来澳洲结婚吗?”杨九郎抓着张云雷的手有些激动又有些不解的问。

“对不起九郎,这婚我们还是不能就这样结了。”

 

这几年,杨九郎在国内越来越火,出演的剧一部比一部收视率高,去年又成功转战大荧幕,拍了几部圈内有名的倒影的电影,口碑相当不错,观众缘也是蹭蹭往上涨。

“你现在正是事业上升期,如果结婚的事被人爆出来,会耽误你的。”

张云雷说的没错,在国内,同性恋还没有通过法律,人们对同性恋的包容度并不高。一个身处上升期的男演员如果被爆出与男子结婚,不知要被多少人厌恶。

那样的日子杨九郎不是没有过。
被人厌恶、被公司抛弃、被网友无脑黑...这样的生活张云雷已经陪他经历过一遍,他知道那时的杨九郎有多难过。每天只能靠着药物和酒精来麻痹自己、强迫自己入睡,每天都逼迫着自己不去看网上那些评论、每天都吃着治疗抑郁症的药物来调整状态...这样的日子,太难了。

他不想,也不能,再看着这人因为他们之间的事再次掉进那个低谷。

即使杨九郎愿意,也不行。

他会心疼。

 

可纸终究保不住火。

就在他们放弃结婚的转天,他们在澳洲领证的新闻便在各大平台铺天盖地的散开。

#杨九郎已婚

#杨九郎助理

#杨九郎同性恋

三个热词霸占着微博热搜整整三天。事情不断发酵,散播谣言的人把事情传的天花乱坠,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酵。

 

在事情曝光后的第四天,张云雷摘下了手上那枚杨九郎用来和他求婚的情侣对戒,放在杨九郎那边的床头柜上,压在信纸上。

他打开微博,冷静的打下一行字。

“不是恋人,没有结婚,喜欢女人。”

 

张云雷走了。

杨九郎是在张云雷走后的第二个小时知道的。

阳光透过窗帘,隐隐洒在两人卧室的大床上。杨九郎把手伸向身侧,没有摸到应有的温热。他揉揉眼睛坐起身来,朝着空旷的房间喊了那人的名字,无人应答。

他拿起床头柜上的戒指,打开信纸。

“杨九郎,我不想因为我让你重新跌回谷底,我的杨老师要站在闪亮的聚光灯下,你值得所有人的掌声与鲜花

...

杨九郎,等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时,给我个机会,好好爱你。”

直到别有用心的人都透明了,我会在你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好好爱你。

 

/“反正我隐藏的人格是非你不可”

 

杨九郎想要的是大满贯。

“张云雷,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在看着我吧。我做到了,我拿到了所有奖项的最佳男主角。今天,我想当着所有媒体、所有同行,向你再求一次婚。”说着他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了那枚被张云雷留下的戒指。

“磊磊,如果你看到了,回来吧好不好?”杨九郎举着戒指,在台上哭的像个泪人。

张云雷,几年过去了,我终于有资格站在台上光明正大的说爱你了。

 

庆功宴上杨九郎喝了不少的酒,但还不至于醉。

助理把他送到家门口,他独自上楼去,电梯打开门的一刹那便被早已等候多时的人吻住了。

他没有推拒,反而搂着人的腰把人禁锢在怀里,加深了这个吻。

这个唇,是他最熟悉、最想念的,张云雷的唇。

“你还知道回来找我?”杨九郎把人紧紧抱在怀里,像只受伤了的小狗,把头埋在人颈窝,流了眼泪。

张云雷用手轻抚着那人的背,声音有些颤抖但却十分温柔:“九郎,你别怪我...我...”

杨九郎把人打横抱起,双双摔进那张熟悉的大床里。他像疯了一般,把那人压在身下,却又不敢做些什么。他红着眼睛,用眼神勾勒着那人的轮廓,看着那人湿漉漉的睫毛、同样红红的大眼睛、肉肉的鼻子、被他亲肿了的嘴唇...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杨九郎的声音里满是隐忍,止不住的颤抖。

“我也很想你...”

“可我找不到你,张云雷你把我丢下了...我找不到你。”

 

杨九郎喝了酒,情绪不受控制,眼泪拼了命的从小眼睛里流出来,一米八几的男人抱着他哭的像个孩子,惹得张云雷好一阵心疼。

“不哭了好不好?”这是今晚张云雷第无数次说这句话。

“我控制不住自己。”那人吸溜着鼻子说。

“我爱你啊杨九郎!”

“我知道。”

“不是这句...”

“我更爱你,张云雷。嫁给我,好不好?”

“杨九郎,我愿意。”

那枚戒指回到了主人的手上。这一次,戴上了就是一辈子。

杨九郎,让我更勇敢的去爱你吧。

 

 

 

/

在我的世界里,你永远是比世上一切都要重要百倍的人。——杨九郎

人潮汹涌但我对你的爱意更浓,胜过世间千万。——张云雷

 

 

 

 

 

 

祝两位老师合作九周年快乐。

尽情相爱吧,在每个朝朝暮暮


评论(1)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