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肉饼子

宇宙尽头(十七)

宇宙尽头

人设|学生张云雷X医生杨九郎

私设|12岁年龄差

师生恋梗、巨OOC、禁上升

 

第十七章

我想和你去未来看看

 

/

你是否想过未来会是什么样的?

在2020年以前,人们对未来总是会有许多幻想。

在未来的某一天,自己的梦想会实现;在未来的某一天,自己会成为世界首富;甚至在未来的某一天,人类会陆续登上月球...

幻想五花八门。

可是到了2020年,疫情一时间席卷全球,人们对未来的幻想似乎减少了许多。那些物质生活已变得不再那么重要,那些虚拟的功名利禄也不再占据着人们大脑的第一位。

在这一年,人们只有一个愿望——摘掉口罩,疫情滚蛋。

 

/

刚刚停暖的这几天,杨九郎怕张云雷冷,总是把房里的暖风开的足足的。

张云雷端着一碗刚煮好的甜汤走进书房。杨九郎并没有如他所想的那般坐在书桌前工作,而是穿着一条宽带背心,一条睡裤坐在落地窗前的棉垫上,喝着热茶,看着窗外。

张云雷放下手里的碗,拿起沙发上本是那人为他准备的毯子,给人从背后披上。

“怎么不套个长袖,不冷吗?”

那人回过神来,放下茶杯,顺手牵过他的手,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不冷,暖风开的足,还有些热。你呢,冷吗?”

张云雷摇摇头,“你在想什么?这么认真。”

“想你啊,想为什么你就在我身边我还是这么想你。”杨九郎一边说一边凑近那人,用头蹭了蹭那人侧脸。

张云雷被他蹭的脸红,伸手揉了揉那人稍微长了些的栗子毛,不好意思的说:“昨天...光顾着折腾,没来得及问你,这两个月,你过得好吗?”

 

那是一段怎样的日子呢?

无法用好坏来形容。

是即使是在冬天也会流一身汗的日子;是宁愿穿纸尿裤也不愿浪费防护服的日子;是把你的名字写在我防护服心脏位置来鼓励自己的日子。

是渴望、盼望有光照进裂缝的日子。

“磊磊,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确实...让我有些害怕了。这两个月,我看过太多太多突如其来的变数。我见过在医院门口哭的声嘶力竭的丈夫,见过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父母被病毒夺走生命却什么也做不了的儿女。他们可能永远都想不到,前几天还坐在一起吃团圆饭的人,短短十几天就失去了生命。”

好在那束光没有来的太迟,我们都没有等太久。

“白天工作太忙,总是晚上闲了才能好好想你。想抱抱你,亲亲你。无数次都想给你打视频电话,可又怕太晚了让你睡不好。”

杨九郎拿起手机给张云雷看了几张照片。

“这是我同事拍的,想你了就只能看看你的照片。”

照片里的杨九郎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的那般,全身被汗浸湿了。他坐在医院楼道地上,靠在墙上,举着手机看着他的照片。虽然这副样子有些狼狈,但他嘴角的笑意藏也藏不住。

“傻样吧你。”张云雷心疼的揉了揉杨九郎的脸。

 

/

那人把他的小手裹进大手,认真的看着他:“张云雷,你有没有想过未来会是什么样?未来的我们又会是什么样?”

想过。

我想成为一个像你一样的人。

未来可能疫情并不会消失,我们会和病毒共同生存很久很久。但未来的我们也不会害怕,因为会有很多像你一样优秀的医生,努力的保护着我们。或许...我也是那其中的一员。

而至于我们...我想我们还是会和现在一样。你为我遮风挡雨,我为你披上毯子,送上一碗亲手做的甜汤。你可能依然会去做一些危险的事,一走又是好几个月,那我便像现在一样,在家等你。又或许,我能陪你一起。

总之...我们一直在一起。

 

“你呢?你是怎么想的?你的未来...我们的未来...”

“磊磊,我不知道未来世界会不会变得更好,生命脆弱又渺小,我只想在未来的每一天,都好好爱你。”

 

“不管未来是好是坏,张云雷,我都想和你一起,去未来看看。”

 

你努力去成为你想成为的人,我在你身旁,好好爱你。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