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肉饼子

乌梅子酱 第十九章

乌梅子酱


人设:大佬×小娇妻

ooc、甜的、勿上升

感谢灵感缪斯李荣浩


第十九章 宵夜


  杨九郎常常会想,小狗是不是真的有灵性,能听懂他们说的话。在露营地捡到它时,小小的一个,浑身猫都炸着,像是刚和其他猫打了一架,天不怕地不怕的挤进张云雷的怀里。张云雷说它炸着毛的样子很像刚打完架的杨九郎,眼神里都透着一股杀气,它又随即换了一副嘴脸,眨巴了两下眼睛看起来又有点可怜。

      “把它留下吧,我们不是答应它如果昨晚一夜都没有离开就养它的吗?”张云雷清晨在帐篷旁看到它,惊喜的对杨九郎说。

        眼还没睁开的杨九郎实在接受不了一大早晨就看见个类似于天敌的动物,更不能接受大清早张云雷就不在他怀里的事实。他揉了揉眼睛问:“怎么养?你爸妈让你养吗?”

        张云雷低下头摇了摇头,爸爸妈妈都有洁癖,怎么会让他在家里养一只像蒲公英一样掉毛的小猫咪呢。

      “可是我怕猫。”

      “可是你昨晚不是已经适应了嘛……九郎,你就把它带回去吧,你家有院子,它也不用受拘束,以后我还能去你家看它,多好啊!”

        杨九郎对其他的理由都不感兴趣,唯独那句“我还能去你家看它”是他最钟意的。

        在张云雷再三央求并且牺牲两个亲亲之后,杨九郎终于勉强答应了,把小狗带回他家,和它相处试试。

        小狗长得很快,过个十几天就长大了一点,身上的毛杨九郎给他洗的干净梳的顺溜,完全不像是在露营地那个毛头小子了。杨九郎和它相处了这么久,也渐渐的不会像之前那么害怕了,一人一猫在小院子里活的惬意。

        张云雷这几个月没少往杨九郎家跑,每次都给小狗带玩具,常来常往中,小狗好像把它当做了这个家的一员,格外的黏他,有时连杨九郎都要吃几口醋,敲着桌子让他学习时候少和猫玩。


       两个月的暑假一转眼就过了,开了学他们就高三了。高三这一年任务艰巨,每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为了检验他们暑假的学习成果,学校不顾学生死活的准备了开学摸底考。

        考试对于张云雷和杨九郎来说都不是难事,他们学习好又是考试超常发挥类的选手,对于这次考试甚至可以说每次考试,他们都拿捏的十分精准。

考试成绩出来的快好像是每所学校老师必备的技能,两天后的走廊里,年级大榜已经在等待着他们。

      “第一名,杨九郎。第二名,张云雷。唉……怎么一二名总是他们俩啊,真没劲。”一个刚看了榜的同学垂头丧气的挤出人群。

        杨九郎和往常一样,靠在窗台看着张云雷在人群里看榜。听别人说他们又是一二名,他心里松了一口气,结果还算不错。

        张云雷走出人群时的表情并不好,脸像小包子一样皱着,看来是不满意这次考试的成绩。杨九郎忙迎上去,拉着他手问他怎么了。

        张云雷泄了气似的靠在杨九郎身上,一只手拉了拉他的一角,说:“这次考的不好。”

      “第二名还不好吗?”杨九郎揉了揉他头顶软软的头发问。

      “你比我高了50多分,我比第三名只高了三分。有一种快要被人追赶上的压迫感。看来,要更努力了呢。”张云雷无力的看了看杨九郎自顾自的往班里走去。

        杨九郎很想说些什么来安慰一下张云雷,但每次看到张云雷努力读书时的样子他的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

      “你已经很努力了”、“这次可能只是第三名走了狗屎运”、“只要像之前一样学习就好了,没必要太用力”

        这些可能是事实的话他一句也说不出口,劝别人不努力,他不应该他也不能。

        他能做的只是给他讲不会的题,陪着他背单词,在他累的时候抱抱他亲亲他给他充充电,其余的就只能靠张云雷一个人努力了。


       张云雷学习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的学习方法高效,他基础很扎实只用查漏补缺就好。他自己也能明白,但总想着要做的更好。

        每天在学校他已经很用功了,回家还要再多做半个小时的题,好像不知疲倦似的内卷自己的同时也卷着别人。

        他像个拼命三郎似的在题海里拼杀,杨九郎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太累了,杨九郎不忍心看见他这副模样。

        杨九郎站在他家楼下,凌晨1点,张云雷的房间还亮着灯,短时间没有要熄灭的打算。

        他有些无奈,摸了摸小狗背上的毛摇了摇头,“你看你辫儿哥,很不要命似的在学校学完在家学,身体都要熬坏了,你说我该怎么办啊?”

      “喵呜……”小狗也没有办法呀。

        杨九郎把小狗的包拉好,掏出手机给张云雷打了个电话。电话响了30多秒才被人接起,那人不带什么感情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喂,九郎?”

     “嗯,你还在学习吗?”杨九郎问。

       电话那头的人明显有些慌张,他答应了杨九郎今天不会学到太晚,12点之前一定睡觉,现在都已经1点了……

    “我……我睡不着,起来看看书。”张云雷放弃挣扎,编了个还算说的过去的理由来回答他。

     “累不累?”

     “啊?不,不累。”

       他怎么可能不累,这么多天过去,张云雷人都瘦了一圈,眼底的乌青难以掩盖,他说不累,杨九郎可是不会信的。

      “唉……”杨九郎叹了口气,看了看脚边放着的猫包,“出来透透气吗?”

      “不去了吧,已经很晚了,我,我要睡了。”

      “这样啊……那我和小狗给你买的宵夜就只能被我吃喽。下来吧磊磊,我在楼下等你呢。”

        窗帘猛的一下被拉开,张云雷不敢相信的与楼下的杨九郎对视,旋即跑下楼来。

        还是熟悉的拥抱,张云雷抱着他不肯撒手,在他怀里腻歪。

      “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有没有遵守约定啊。”杨九郎收紧手臂,把他往怀里搂了搂,“不过我们磊磊同学看起来不是很乖啊,这么晚了还没有睡。”

        张云雷心虚的抓紧杨九郎的衣服,把头埋在他胸口不愿抬头。

        杨九郎也没有怪他,只是如往常一样温温柔柔的说:“辫儿,我知道劝你不努力是不对的,但你总要顾及自己的身体。和成绩相比,我更在意你的身体。”

        张云雷点点头,过了许久才在他怀里闷闷的说:“九郎,我不怕被别人追赶。我害怕的是,如果我不努力,就没办法和你一起去更好的地方了……”


评论(5)

热度(70)